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

105學年度上學期班親會配合宣導資料

1.教育部親師會宣導資料
http://www.hhs.tyc.edu.tw/cchs/images/news/20160826204913.pdf


2.加強建立學生正確安全的上網觀念與行為,防治學生網路沉迷、成癮問題

  1. 鑒於近來「精靈寶可夢遊戲(Pokemon Go!)」與同類擴增實境遊戲引進國內流行中,請各班加強學生及家長資訊素養、資訊安全及健康上網之落實宣導,以減少負面影響。
  2. 精靈寶可夢遊戲(Pokemon Go!)等同類擴增實境遊戲,型態為將遊戲環境擴展至室外場合,請老師積極了解學生使用網路的模式,並加強宣導正確法治觀念,避免因沉迷遊戲,造成交通違規、觸犯隱私權等情事。
  3. 各班應積極培養學生正確的網路使用態度、辨認網路的訊息種類及養成良好的網路使用習慣,避免許多新的犯罪或誘騙手法可能藉此衍生。
  4. 因應網路遊戲特質,本校應再檢視校園安全管理機制,勿讓民眾因網路遊戲之需而擅入校園、干擾教學,造成校園安全隱憂。
  5. 以上事項請老師利用適當時機(如班親會、聯絡簿等)宣導與傳達,籲請家長能陪伴、指導、掌握孩子課後使用行動載具時間與型態,避免孩子沉迷於網路世界,與長時間的使用網路造成對孩子視力及身體上的傷害。
  6. 教育部針對擴增實境遊戲製作相關宣導資料,期以合宜、合法、合理使用及8項提醒(1.保護個人資訊、2.不可邊行走邊玩、3.不進出危險場所或管制區域、4.對於玩家邀約見面應有所警覺、5.隨時注意身體狀況、6.避免單獨行動及準備替代聯絡方式、7.勿下載來歷不明的APP及秘笈、8.勿沉迷網路遊戲),提供親師生對參與該類遊戲的基本認知及對應安全與隱私的注意◦
3.請務必遵守電腦及網路使用規範

  • 因應近期發生隨機傷(殺)人事件,請加強宣導不當照片於網路及媒體傳播非法散布,不僅造成被害人家屬二次傷害,更造成社會恐慌,且恐涉及違反相關法律規定如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6條之1、第94條、第69條第3項及第89條等;另於網路散布不當內容之行為,亦可能觸犯旨揭法律規定,切勿因一時好奇心,進而觸犯相關法令而受罰。
4.參考影片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pochtimes.taiwan/videos/10154206092349667/

5.請老師告知學校網路電話之撥打方式,學校分機表位於校網最下方。
http://www.hkps.cyc.edu.tw/modules/tadnews/index.php?nsn=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