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

2014英特爾教育計畫-創新思考教育學科教師研習課程

課程內涵
今年推動的研習課程為:「創新思考教育」,探討高層次思考能力的培養、及資訊融入教學策略及技巧。課程之摘要說明如下:
「創新思考教育」提供專題管理工具,與會教師將學習創新思考的教學策略,以及有助於激發學生思考能力的引導技巧,協助學生將想法排序、尋找問題可能發生的因素並加以提出論證,達成合作學習、相互討論、推理應用、綜合評鑑等高層次的學習目標,對於學生專題能力的養成可發揮深耕之效果。
研習以專題式學習(Project-based Learning)教學單元的設計為主軸,藉由思考技能養成目標之確立、課程引導問題之構思、及評量計畫之規劃等活動逐步發展專題單元,最後配合思考工具(Visual RankingSeeing ReasonShowing Evidence)的運用完成整個專題單元的設計。

今年在思考工具的部分,除以往提供的線上版及教室版工具,另新增適用於Android平板電腦之思考工具,可供教師在不同環境中應用。

辦理方式
  一、開課期間:
  (一)2014728起至2014729
  (二)201484起至201486
  二、開課地點:嘉義縣民雄鄉福樂國小電腦教室。
  三、研習方式:
  (一)一班學員35人,有意嘗試專題教學之各領域教師皆可參加。
  (二)研習結合理論與實務,課程中將有討論交流及行動計畫擬定等活動,研習結束後可
        直接應用於課堂教學當中。學員得於研習前備妥相關課程資料。
  (三)各項課程之授課方式、研習時數及所需時間,如課程說明。
  (四)研習結束後,檢附學員簽到表及研習照片(3~5);並協助追蹤學員作業上傳及線
        上問卷填寫情況。

相關網址
    英特爾教育計畫網站http://intel.csie.ntnu.edu.tw
    英特爾創新教育學校計畫 http://intel-school.csie.ntnu.edu.tw

報名方式
    即日起至教師在職進修網(http://www3.inservice.edu.tw/)線上報名,額滿為止。
    聯絡人:福樂國小陳亮有主任(2206112